鱼子酱Litsu

鸽王说的就是本人(´▽`)更新完全随心情。写文基本小学生水准,关注前请三思

【盾冬/锤基】末日自救实录 3

  • A4后无限月读产物,某种意义上是续写A3

  • 中长篇预定,更新依旧随心情(十年一更的某人嘻嘻

  • 会写完的,我会的,大概

  • 有可能出现其他CP,会在正文前预警

  • 不ooc是不可能的,就我这水平

  • 有bug欢迎指出

 

当你被告知那来之不易的胜利只是梦境一场时,你是否还愿意从梦中醒来?

 

Chapter 3

监护室外

监护室不大,玻璃外的Bucky和Sam当然听到了病床前的对话。

“带她去大厦吧。”Bruce平静地说道。

“啥?你,再说一遍?”Sam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我也同意Bruce的意见。”Suri抱着手附和着。

“这么轻易地就让这个来历不明的孩子去大厦?你们是被洗脑了吗?哦,Barnes,无意冒犯。”

Bucky耸耸肩,表示并不介意。

终局之战过后,对于剩下的复仇者们来说,那幢大厦的意义就不再只是复仇者的基地了。它更像是一种精神支柱,支持着剩下的超级英雄们继续前行。因此,复仇者们绝不会轻易允许他人随意进出大厦。所以,此时Bruce和Suri的反应让Sam感到难以理解。

“况且最开始选择把她送到神盾局,就是考虑到大厦里没有这里的医疗设备,要是带进去了,她再次晕倒怎么办?还有她的家人怎么办?怎么找?”Sam抛出一连串问题,试图改变这两个“被洗脑者”的想法。

“我想,Bruce和Suri一定有他们想这么做的理由。”一直保持沉默的Bucky终于开了口,“她身上的谜团太多了,要是她能自己说出来,就能省去不少麻烦。”

“她的身体状况没问题。”Suri接着说,“就算出了问题,我们也能想办法处理。”她抬头看看Bruce。

Bruce向Sam笑笑:“我想这是最好的办法。神盾局那边,就让我去交涉吧”

“行吧行吧,反正我也说不过你们两个超级大脑。”Sam举手投降,“况且你们还有支持者。”

Bucky没搭他的腔,只是严肃的盯着躺在惨白的病床上,一脸轻松的少女。

 

复仇者大厦,实验室

“希望你能马上说出一切孩子。”Bucky脸色相当难看,可依旧努力对女士保持着尊重的态度。

女孩几乎是在进到大厦的第一时间就指定要来这间实验室,这间曾创造了奥创的实验室。

“你为什么知道这里?”Sam的脸色同样铁青,这个女孩给他带来非常不好的预感。

可同行的Bruce和Suri却神色如常。

女孩放松地窝在椅子上,懒洋洋的看向他们,悠悠开口:“我当然知道这里,来这里之前曾经有人告诉过我。这里没有外面的监控,安静又安全,是谈话的理想地点。同样的,我也知道你们的名字,身份,经历。”

她像是看不见Bucky和Sam仿佛要剥了自己似的眼神,继续说道:“一切说来话长,我先从自我介绍开始吧。我叫Anna,是一名法师,或是说,女巫。”

Anna少见地坐直了身板:“这里并不是真实的世界。还记得2018年的那场浩劫吗?没错,就是灭霸让整个宇宙一半的生命消失的事件——无限战争。你们,”她盯着Bucky,笃定地说:“是被清除的那一半。”

Bucky有些惊讶,但面上依旧没有表情。

“你们以为剩下的那一半人,不,剩下的复仇者穿越时间,集齐了无限宝石,然后把你们带回来了,可惜,只是你们这么以为罢了。换句话说,我们可还是一群”死人“呢。”

说到这里,Anna不禁苦笑起来:“呵,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你们非魔法血统。你们能活在幻境中而不自知,快乐地享受生活,而我们却在这里,这个地狱里苦苦挣扎……“

“你,到底在说些什么?”Sam的理性告诉他这孩子不正常,可不知为什么他却无比的想要相信她所说。

“光是这样说你们也是不会相信的。”Anna跳下转椅,走到两人面前。她轻轻抓住两人的手:“现在,我将魔法师的视觉暂时借给你们,你们自己去确认吧。”

Bucky只觉眼前一亮,然后便恢复正常。可等他将目光再次聚焦,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如此陌生——除了拉着自己手的Anna,站在一旁的Sam,周围的所有物品全变成了半透明的模样,包括从刚才开始就沉默不语的Bruce和Suri。

“怎么回事!你对他们做了什么?”不等Bucky出声,Sam先甩开Anna的手,冲她咆哮道: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!”

“他们是人偶,是宝石的杰作。他们那么轻易的答应我的一切要求正是因此,人偶的意志能被魔法轻易地控制。”Anna咬着牙,声音从牙缝里流淌出来:“你们看到的一切半透明的事物,都是它们的杰作。”

整个实验室,被一片死寂所充满。

数分钟后,Anna打破了沉默,她深吸一口气,开始讲述她所知道的一切。

“无限战争中,我们被灭霸的响指所消灭,变成了灰烬。可是想要消灭灵魂并没有那么简单,因此灭霸便将我们关进了灵魂宝石里,为了避免我们在他找到彻底摧毁灵魂的方法之前我们给他带来麻烦,他利用心灵宝石和现实宝石创造了这个幻境。你们的朋友,家人,乃至你们所能看到触摸到的一切,都出自宝石之手。而理解并运用魔法的我们却能看穿这个幻境,因此他又利用空间宝石将我们隔离开来,单独置于另一个黑暗且一无所有的空间里,这样所有生命便能‘安静地待着’了。只可惜,这么一个完美的计划有着一个致命的漏洞,那就是Loki先生。“

说到这里,Anna特意停了下来,给Bucky和Sam一些消化的时间。

不过很显然,超级士兵和美国队长并不需要很多时间去理解这些奇异的事实,也或许是Anna的蓝眼睛让他们不自觉地相信她说的话,Bucky和Sam在数秒后便用眼神催促着Anna继续说下去。

“Loki先生在与灭霸正式对决之前,将自己的一半灵魂转移到了空间宝石的内部。因此在这个由六颗宝石所创造的空间里,Loki先生依旧存活着。Loki先生是我们之中最好的法师,他是唯一有可能利用宝石与外界联系而不至于丧命的法师。我是说像Dr. Strange或是Wanda小姐那样的人类始终是无法像神那样承受来自魔法的巨大能量的。可是问题在于他只有一半的灵魂在这儿,根本做不到冲破宝石的结界。于是在讨论之下,我们决定唤醒梦中的你们,用我们巫师的手段加上Loki先生的力量,与还在外面的人们取得联系。我们要靠自己来拯救自己。”

Sam仿佛在Anna小小的肩膀上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十字架。刚才那番慷慨激昂的叙述并没有将这个老兵带进她的情绪里,反而让他思考起一个不容忽略的问题:为什么是这个年幼的女孩来到这里而不是其他成年的法师?

Bucky与Sam不约而同地对视一眼,不难看出,他也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Anna看到他俩那副眼神,也就猜到了他们想问什么。她下意识地咬咬下唇,有些脱力地说道:“是的,来到这里的只有孩子们,而之所以来到这里的是我们而不是大人们,是因为这个。”Anna在自己周边的空中画了一个大圈。“保护屏障。它能保护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使用魔法而不被宝石所察觉,不过与此同时,这个魔法会在我们距离目标人物过远时让我们进入休眠状态,也就是你们所指的昏睡不醒心跳减轻变缓的状态。我们穿越空间来到这里告诉你们真相,必须得有这个屏障,而这个制作屏障需要非常复杂的术式,因此不能让大人来,他们得留下来制做屏障才行。至少大人们是这么告诉我们的。”

Sam再度开口时,嗓子已经有些哑了:“那要是被宝石察觉了怎么办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Anna诚实地回答,“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,我的同伴们现在也正在努力着,我们得完成任务,而不是想那些有的没的东西。”Anna坚定地看向Bucky和Sam,幽蓝的双瞳里燃起两团火焰:“拜托了,帮我们一把!”

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

 

瞎bb时间

Anna还是小孩子,大人怎么说的她也只能怎么说服自己相信,至于到底为什么要让小孩来传信而不是大人,在后文会有解释。

这篇文的CP相关内容会相对少一些,主要是想写“末日自救”嘛,哈哈哈。我是想写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开辟属于自己的未来,在这之中又掺杂着爱情的故事(并不是我不会写他们的爱情哦真的哦((假的,就是我不会写。

这章有一丢丢沉重昂,我努力肝点小段子轻松一下吧嘻嘻


评论
热度(14)
© 鱼子酱Lits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