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子酱Litsu

鸽王说的就是本人(´▽`)更新完全随心情。写文基本小学生水准,关注前请三思

【APH/粮食向】Reset ,one more time 5

  • 长篇预定,更新随心情,很有可能鸽了
  • 不过最终肯定是会写完的
  • 大量设定借鉴游戏《尸体派对》
  • 自娱自乐的产物所以并不好看
  • 无刻意的cp倾向,可以自行脑补
  • 剧情有bug的地方欢迎指出

 

Chapter 5  与死神的竞速

昏暗的走廊里,回响着轻声的呜咽,滴答的水声,和三串脚步声。

“呜呜……路德……安东哥哥……”费西紧紧拽着路德衬衣的一角,发出恐惧的颤音。

路德和安东一言不发,默默走着。

毕竟刚才的一幕,对于三个普通的学生来说,冲击力太大了。

血液。血液染红了一切。

并不宽敞的走廊几乎有五分之一的部分都被血液浸透了,洁白的天花板上洒满了溅射状的红点,更不用说那血河一样的瓷砖地板。两侧本应是灰色的门板也被染成了深红色,门把上尚未凝固的血液正一滴一滴地往下掉。仔细看的话,还能在墙边看到几串模糊的脚印,是费里,路德和安东刚刚留下的。他们颤抖着,穿过了这片血海。

这里,是一幢宿舍楼正中的走廊。

 

三人是在一间寝室的地板上醒来的。虽然没有软软的床铺和柔和的灯光,但整个房间都充满了一种令人熟悉的感觉。他们在简单地确认了房间的窗户并不能看到外面,也不能打开后,便直接开门进入了走廊。

宿舍楼全体细长,一共有六层,中央是长长的楼梯,大楼两侧呈翼状分布着房间。楼梯间与走廊相连,一条走廊串通对门而立的数十间寝室。拐角处是阴暗潮湿的开水房,隐约散发出一阵阵令人难受的霉味。

三个人沉默地探索了五层楼,几乎没有什么发现。在大家准备下到一楼的时候,安东尼奥打破了凝重的气氛“先等一下。”他迎着两人好奇的目光继续说下去,“我不建议咱们三个人一块儿下去。虽然一路上都没出什么事,但这么冒然下去还是太危险了。”

“是的,那些血液很明显都是新鲜的,没有结块,也没有发黑。我们是从顶层的寝室醒来的,而血迹是在二楼,再加上我们一直没有遇到除我们之外的任何人……一楼很危险。”路德接着说道。他强撑着让自己的声音平稳,可止不住的冷汗还是将他的恐惧暴露无遗。

弗里被之前的场景吓得不轻,茫然地看着对话的两人。

“……我建议,让我先下去探探情况。” 安东尼奥攥紧拳头,“这是年长者应尽的责任。”

“不行!我反对!”路德打断了安东,“要去,那也该是我去。”

“路德维希。”安东尼奥有些生气了,“你是我死党的弟弟,我绝不能让你冒这个险。”

“Ve……你们不要吵架啊……” 费里扯扯路德的衣角,试图让他冷静下来“……要不然……我去?”

“绝、对、不、行!!!”

他收到了两人份的怒吼。

随即又是漫长的沉默。

 

寂静大约持续了五分钟。

费里低低地开口:“我觉得咱们该一起去。”

“小费里,这真的很危险。”安东尼奥拍拍费里低垂的脑袋,“要是造成那片血迹的犯人就在楼下的某处藏着,那可怎么办?”

“可是,要是我们到了一楼,不就能逃出去了吗?更何况这些门根本挡不住什么冲击,要是那个犯人发现了我们追上来,我们哪里有藏身之处啊?”弗里吸吸鼻子,含糊地补充着:“再说了,万一那个犯人已经离开这里了呢……”

路德捏着下巴,赞同道:“的确,要是我们三个人一起下去,有人能逃出去的可能性更大。要是真遇上了,就算跑不掉,我也能拖住那家伙几分钟。”

“Ve……不行,我们要一起出去,不能少了任何人。我们还要去找其他人呢!”

“唉……要是被罗维诺和基尔知道我敢带着你们俩冒险,他们非得打死我不可。”安东尼奥放弃地揉乱了头发。“先说好,要是遇上危险了,你们必须不顾一切地往外跑,不准回头!路德,你也不许留下,你得看好小费里。我是罗维的大哥,是基尔的死党,所以我也是你俩的哥哥,我有责任保护你们的安全。这点我绝不退让。”

安东尼奥一改平日老好人的模样,眼睛里充满了不容置疑的光芒。

 

一楼

一楼的正中比楼道里稍微宽敞些,一扇挂着大锁的玻璃门正正落在前方。可是门外一片漆黑,别说看到景色,连判断时间都做不到。往里是一间办公室,两侧又是细长昏暗的走廊。整个楼层如死般安静。

三人决定先探索看上去相对安全的办公室。

不出所料,整个办公室都飘着一层灰尘,满地的杂物和蛛网混在一起。两张办公桌靠在一起,不远处还立着一个锈迹斑斑的铁柜子。一番翻箱倒柜之后,费里在办公桌的抽屉里找到了一把钥匙。一把,带着血迹的钥匙。

“Ve……”

“只有钥匙上有血迹。可不论是桌子还是装钥匙的抽屉,都没有沾上血迹,这不合理啊。”路德皱着眉头说道。

“这是哪里的钥匙呢?”费里没有回答路德,反而抛出了个新问题。

“看不出来啊……也许是某个盒子,也可能是某扇门?得一个个试才能知道,谁叫这里上锁的地方那么多。”安东尼奥接过钥匙研究了一下得出结论。

说话间,三人走出办公室,打算先试试最近的一把锁——大门上的锁。

“嘘——别说话。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?”安东尼奥突然压下嗓子问道:“是脚步声!是正在奔跑的脚步声!在向我们这边跑!”

“哈?!开什么玩笑?”路德将脸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是他们左侧的走廊。

“快!小费里!快去试试钥匙是不是开门的钥匙!”安东尼奥将费里一把推向门口,自己则面向走廊,摆出迎击的姿势。

越来越近了!

只听见咚咚的声音越来越响,一个模糊的黑影快速地向三人冲来!

安东尼奥几乎都能听到黑影低沉的吼声了!

“开了!它就是大门的钥匙!”费里惊呼。

“快跑!”安东尼奥也向着门口移动,眼睛却依旧盯着黑影。“快跑!小费里!路德!跑!用逃命的速度跑!快!”

门外一片漆黑,不可思议的是正前方的一条小路竟微微发着光,小路的尽头又是一扇门,虚掩着,看上去足够结实的门。

“进去!进到门里去!不准往后看!我跟着你们!”安东尼奥一边狂奔着一边大喊。

他看到了,那个黑影有一人多高,全身裹满了黑绿色的藤蔓,散发着浓郁的腐臭,低声吼叫着朝着他们冲过来,甚至一直追着他们来到室外。

跑!所有人脑子里都只有一个念头。只要慢了一步都会死。

 

费里和路德几乎是被安东尼奥踹进门的,而安东尼奥也紧跟着摔了进来。就在他摔进门的下一秒,路德便一脚蹬向大门,门板砸在门框上发出一声巨响。接着,门外传来一声咆哮,怪物疯狂地捶打门板,只可惜这扇门足够结实,面对怪物强大的攻击也纹丝不动。

三人这才想起喘气,拼命往肺里塞入空气。

“我们暂时安全了。”

劫后余生的快乐冲淡了恐惧,三人对视一眼,大笑着拥抱对方。

“我们活下来了!”

游戏持续时间——六小时二十八分钟

———To be continued

 

 

瞎bb时间

兴头上来了更得就很快嘻嘻

努力一点点进步,让自己的文变得一点点好看起来。

感谢机油对我的开导,真的超感动!


评论
热度(3)
© 鱼子酱Lits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