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子酱Litsu

鸽王说的就是本人(´▽`)更新完全随心情。写文基本小学生水准,关注前请三思

【APH/粮食向】Reset ,one more time 3

  • 长篇预定,更新随心情,很有可能鸽了
  • 不过最终肯定是会写完的
  • 大量设定借鉴游戏《尸体派对》
  • 自娱自乐的产物所以并不好看
  • 无刻意的cp倾向,可以自行脑补
  • 剧情有bug的地方欢迎指出


Chapter 3初识与家人

嘉龙摩挲着已经被汗浸透的纸片的一角,递给一旁的伊万:“伊万哥,你要我画的地图。”

“嗯。”伊万漫不经心地接过来,眼神依旧聚焦在面前的水龙头上。

“果然这个教室也没通水吗。”

“是啊。全灭啊。”

 

空荡荡的实验教室里积满灰尘,封在柜子里的药剂标签也泛着黄色,摇摇欲坠。桌下的椅子锈迹斑斑,不时还簌簌地剥落下油漆的碎片。

 

“明明水池里都积着水呢,虽然也用不了就是了。”伊万用捡来的笔搅着水池里的污水说。

灰黑色的污水散发出难闻的气味,与灰尘混杂在一起,呛得嘉龙直打喷嚏。

 

经过三回合的重启,两人总算是靠着捡来的纸笔完成了简易地图。二人所在,是一幢五层高的实验楼,一二层是实验室,上边两层则有部分普通教室和几间机房,最高层便全是机房。一楼有通向中间大楼的通道,除此之外的所有地方都被铁质卷帘封住,无法破坏。可惜通道被一扇上锁的大门隔开,难以探知中央大楼的情况。

 

“这张牌,应该不只是一张怎么搞都不会坏的牌吧。”嘉龙捏着手里的“女祭司”翻玩着。“毕竟是出现在这里的东西,肯定不会正常。”

“唔呼,也许正如你所说吧。”伊万眯着眼睛仔细看着地图。

“又是怪物,又是那些诡异的电子钟,我还真是鬼迷了心窍才会跟着大哥来……”

沉默。

“伊万哥,你的牌是啥来着?”嘉龙努力想制造对话。

回应他的,只有一句“你可以自己看。”和一张扔过来的卡牌。

空气再次陷入尴尬的沉默。

嘉龙接起那张牌,“是教皇啊。”他默默地想到。

异常精致的牌面在这个情景下显得更加诡异,烫金的边框在并不明亮的实验教室里,闪烁著暗暗的光点。

 

“嘉龙君,你过来看。”仿佛一个世纪后伊万总算打破了沉默。

“什么?”嘉龙探过身。

伊万指向几个被标记过的房间:“这些教室你做了标记,是我们之前试过有可能打开但被锁住了的教室对吧?”伊万的食指轻轻敲着试验台,接着说道:“毕竟前几次都是我退的场,完全没有记忆啊。得再次确认一遍才行。”

“是,是啊。”嘉龙报以有些难看的微笑,解释道:“毕竟只有两间是这样,我觉得还是做点标记比较好。”

要说嘉龙还只是高中生,经历那种场面,三次,确实难以接受。在伊万无意的提醒下,那些回忆一起涌上,让他感到了无比的不适。

“我有一个很冒险的想法。”伊万将脸转向嘉龙,稍稍停顿后继续道:“要不要z…去搞个破坏看看?”

嘉龙震惊地抬头看向伊万微笑的脸:“伊,伊万哥?你,说,说啥?”

“咱们都找到撬棍了嘛,况且要是不去那两间教室试试运气,就可能得在这里等死了啊。“伊万笑着挥挥那根从某间机房捡到的撬棍。

“问题是,那只怪物?“

“他一定是疯了,果然那个神神道道聊天室里除了大哥都是疯子”嘉龙不禁想到。

“你就不怕被发现吗?!“嘉龙的声音带上了微微的颤抖,”我,要看着你的尸体再次被重启,我可免了。“

“所以我才说是冒险的想法。”伊万单手扶住嘉龙的肩膀,“我家里也有兄弟姐妹,放心吧嘉龙君,露西亚一定会保护你,像小时候冬妮娅姐姐保护我那样。”

“谁,谁需要你保护?!疯子,你可真的是疯了。”嘉龙拍掉伊万的手,“那怪物应该只在五楼活动。我们找的教室一间在四楼,一间在二楼。你必须保证我们不会被那东西干掉!”

“当然,露西亚可以保证王嘉龙再也不会有那样的回忆。“伊万支起一只手于胸侧发誓。

 

“话说,那个钟,是不是坏了啊?我们这次重启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?“嘉龙指向教室正前方挂着的电子钟说。

“可能吧。“

“嗯……可能是我晕了很久?算了,这个鬼地方,发生什么我也不会大惊小怪了。“嘉龙耸耸肩跟上伊万的脚步。

 

“嘉龙君!!!!!!!!“伸出的手距离被打的支离破碎的嘉龙仅剩数厘米。

再次眨眼的瞬间,便回到了最初的教室。

嘉龙君像是睡着了似的,只是没有呼吸和心跳。

原来之前的那三次,他也是这样看着尸体一般的我的吗?

伊万拥有非常的冷静,他幼年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冷藏不安和恐惧。

面对比自己小的嘉龙,在第一次在这个诡异的地方醒来时,他便想起了自己的姐姐冬妮娅和妹妹娜塔莎。同样是生死攸关的生存游戏,伊万对这位好友的弟弟产生了强烈的责任感。

“一定要让那个可恨的怪物付出代价!“伊万想着,攥紧了围巾。

于是他将嘉龙抱到一张还算干净的实验台上,待他醒来告诉他他太累了,在搜索过程中晕倒了,伊万便把他带回了最初的教室。两人决定继续中断的搜索。

王嘉龙“三周目“,伊万五周目。

游戏持续时间——八小时三十分钟

————To be continue




加粗部分为伊万的回忆

依旧是咕咕咕的一章

回头改一下前一章

评论
热度(4)
© 鱼子酱Litsu | Powered by LOFTER